關於我們

我的相片
我們是新竹林管處的暑期青年志工和國際志工,今年(2012)七八月我們都會待在桃園復興鄉拉拉山擔任志工,這個部落格會記錄我們在山中的所見所聞,以及生活點滴!歡迎您來參觀喔~ We are the volunteers of Taiwan Forestry Bureau in HsinChu District. We will work at Lalashan for the entire summer (July-August, 2012)! We will write down our stories about Lalashan! Hope you enjoy reading our blog!:)

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那些年,我們一起數的蟾蜍: 拉拉生活總回顧


一開始,得知新竹處志工要去拉拉山服勤時,
我對拉拉山的認識只有水蜜桃,其他有關生態、氣候等,
一概不知,對於拉拉山保護區內無網路無商店的情形,心裡感到有些不安。

這樣的不安,在拉拉山逐漸地化解了。
生活的不便,教會我自己煮飯、煮菜,
網路的不便,讓我更懂得聆聽大自然的聲音,
以及享受和其他志工夥伴的相處時光。
交通的不便,讓我更加欣賞周遭的風景,
以及體會搭便車的樂趣。

以前,出外踏青時,對大自然沒有深入了解,
只知道讚嘆風景美麗,對身旁動植物,
一概走馬看花,沒有仔細觀察,
這次當志工,讓我學到了如何觀察大自然,
而且也讓我體會到了,大自然的運作是很奧妙的。
以前,我覺得蛇是一種可怕的動物,
我們的志工夥伴山椒魚和我相反,
她很喜歡蛇,我們也隨著她觀察到了許多蛇類,
我對蛇的感覺便從害怕,
變成了能夠欣賞蛇,甚至是毒蛇的美麗。

這次計畫結束之後,大家即將各奔東西,
但是我相信,我們在拉拉山數著蟾蜍的日子,一定是永生難忘!

By 蜻蜓

沒有留言: